close

白茫茫的一片,是冬季雪山的美景。
一早起來,我趕忙將預先摺好壓在枕頭下的制服換上。
「呵~~~。」
我用力呼了一口氣在手中,並且帶上手套,再穿上雪衣,往一樓走去。
暖氣一打開,屋子裡結冰的空氣彷彿又開始流動。

這裡是雪山山腳下的度假民宿,雖然雪不會降到這麼低海拔的地區,不過這濕冷的空氣還是讓人挺禁不住的。
這幾天因為山上開始降雪了,所以遊客紛紛往此地湧入;當然,住房的生意也特別好。

忙碌的一天總是從早餐開始!
清晨六點就紛紛起床的房客們,最需要的就是桌上一碗暖呼呼的濃湯,加上幾片烤的香酥的大蒜麵包。
或是兩片覆滿芝麻的漢堡麵包,配上幾片煎的香嫩的培根,夾上一片半熟的荷包蛋,一點番茄、生菜,最好再來杯熱咖啡或是奶茶。
恩~香濃的氣味和滿足的笑容充滿了個大廳。
一年之中就只有這個時節最熱鬧,所以為了讓大家玩的高興,我們都努力的滿足客人的需要。

「Shelly,這邊這邊!!」房客高興的拿著照相機,此起彼落的呼喊著。
Shelly,是我們民宿中的一隻哈士奇,有著雪白的毛色,藍色的眼睛,既聰明又聽話,當我們忙不過來的時候,他就會代替我們跟客人拍照玩耍,也因此許多客人都對Shelly愛不釋手。

「姊姊,我如果在山裡迷路了,Shelly會來救我嗎??」
在我端咖啡到餐桌上時,一個年約8歲的小住客淚汪汪的看著我,很疑惑的問了這個問題。
我先是愣了一會兒,然後看著他有點害怕的神情,讓我想起一個熟悉的身影。
「小弟弟放心唷,山上很安全的!!」我親切的對他笑了一下,並沒有太注意他的反應,然後就匆匆回到廚房繼續忙我的事情。

經過一番熱鬧的早餐時間,大家也都紛紛背起行李,往雪山出發了。
「娟姊,謝謝你囉!我們要出發了。」一群登山客背著裝備向我道別。
「請大家注意安全囉,晚上會有熱呼呼的火鍋等著你們。」我笑著跟他們道完再見,轉身準備進屋。

忽然,我在牆角撇見一個小小的身影蹲在地上。
轉頭一看,是剛才那個小男孩,正蹲在牆邊不知道做些什麼。
「小弟弟,你怎麼蹲在這裡,你爸爸媽媽呢??」我走到小男孩身邊,蹲下來看著他。
「爸爸和媽媽在房間大聲說話,叫我出來外面自己玩。」小男孩沒有抬頭,只是繼續蹲在牆角玩著他手中的汽車玩具。
「可是外面很冷,會感冒的。我們到屋裡去跟Shelly一起玩好嗎?」
小男孩對我點點頭之後,我便帶她回到屋子裡,讓他跟Shelly坐在靠近暖爐的長沙發上。
其實夫妻旅遊吵架是常有的事情,只要他們別破壞房裡的東西,其他的我們也管不著。

「姊姊,我如果在山裡迷路了,Shelly真的會來救我嗎??」我耳邊忽然出現小男孩的聲音,讓我嚇了一大跳!
「唉呀!!小弟弟,這裡是廚房,你不可以進來唷!!」不知道小男孩什麼時候跑進來的,我趕緊將他帶回長沙發那邊。
「姊姊,我不叫小男孩,我叫Dan。」小男孩一臉認真的跟我說著,這樣讓我在一次想起那個熟悉的人。
「好~Dan要聽話,廚房很危險,你跟Shelly在大廳玩就好了,好嗎??」我撥了一下Dan的瀏海,沒撥還好,這麼一撥下去,才發現Dan真是像極了那個人。
「那~姊姊,你還沒回答我,Shelly到底會不會找到我??」Dan拉著我的衣角,又重複了一次。
「恩....要找到你的話,那你現在開始得要讓Shelly好好記住你的味道囉!!」我半開玩笑的說著,摸摸他的頭之後我就離開大廳回到廚房了。

其實我根本不知道Shelly有沒有辦法分辨氣味,畢竟他沒受過雪地訓練,也從來沒讓她玩過 丟、檢木棒 的遊戲。
雖然市公所的人有好幾次來拜訪過,希望我讓Shelly去接受雪地救援犬的訓練,但是Shelly本身好像很排斥的樣子,所以我也從來沒勉強過牠。
過了一會,Dan的爸媽走出房間,似乎是準備離開了。
「老闆娘,我們晚上不會回來了,你不必幫我們準備晚餐。」兩夫妻的口氣有點不好,不過我也只認為是因為剛吵架的關係吧。
「好的,希望你們出去可以玩的愉快。若是有需要,請歡迎再來。」我向這對夫妻到別,也順便跟Dan道別。
「Dan~我們下次再見囉!」我笑著和Dan說著,並且照慣例遞給他一小袋手工餅乾;但是Dan沒跟我說再見,只是塞了一樣東西到我的圍裙口袋中,就跟著爸媽離開了。
「這孩子,給了我什麼東西呢??」我從口袋中拿出來仔細一看,才發現是一個護身符,背後還貼著Dan的姓名貼紙。
看完之後,我便笑著收進抽屜中,開始繼續我忙碌的工作。

很快的,天漸漸暗了下來。
在雪季的夜晚總是來的特別早,住客回來的時間也依然跟著提早。
「娟姊,我們回來囉,外面好冷阿,我們要吃火鍋啦!!」一群人一推開門就大呼小叫的,整個大廳又充滿了歡笑聲,Shelly也跟著開始活動起來了。
過不了一會兒功夫,一大鍋熱騰騰的火鍋端上桌,大家開始像蝗蟲過境般,開始了另一場食物爭奪戰。

隨著時間過去,吃飽喝足的住客們都紛紛回房休息了,空蕩蕩的大廳讓我忽然感到一股涼意。
「怎麼回是??暖氣壞掉了嗎??」我趕緊檢察暖爐和暖氣是否故障了,但是一切都正常,並沒有任何異狀。
「奇怪了,都好端端的,怎麼我一直覺得冷起來??」我邊說著,走到窗邊的衣架拿起外套準備披上,卻發現窗外落下一點一點白色的雪花。
「唉呀,這真是稀奇! 雪居然下到山腳下了,難怪會變這麼冷。」我看著難得降下的雪花,心裡有點高興,畢竟雪下的越多,雪季延長就會有更多人來投宿。
「呵呵~這下真的有得忙了。」我離開窗邊,打算找出相機拍下雪景好作為宣傳;但是當我打開抽屜時,卻忽然發現Dan給我的小護身符。
「糟糕,這會他們不知道是否找到住宿的地方了。」我拿起護身符,看著窗外的雪花,心理漸漸湧上一股不安的感覺.......。

 

-待續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son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