繽紛閃耀的街道上,熙來攘往的行人一個個都洋溢著幸福快樂的表情,街口一席紅色裝束,有著爽朗笑聲的聖誕美眉正在沿街發送禮物。

「我先走了唷,祝大家聖誕快樂!!」昱俊背著包包離開了打工的店,獨自往停車的地方走去。
沿路上都是成對的情侶,偶爾會有幾個穿黑衣服的小鬼,穿梭在情侶之間做出無意義的舉動,又快步的逃離。
「那是去死團嗎?這種節日還不忘要出來努力打拼阿....。」昱俊坐在機車上點起今天的第一根菸,帶著憂慮的表情呆看著路過的行人,腦子裡卻一直不停的打轉。

在車上坐了一陣子,昱俊熄掉手上的菸,開始在背包裡探尋著車鑰匙。
「咦?.....怎麼不見了??我明明記得我有拔起來的。」昱俊開始在大包包裡面亂翻,但找了半天卻還是一無所獲。
找了好幾遍之後,昱俊緩緩的把包包放回腳踏板上,再點了一根菸,「唉....又掉東西了,今天要怎麼回家才好。」無奈的他,只好又繼續看著路上的人群陷入思緒。


在東區某大樓的小辦公室裡....
「承佑!還不下班,今天是聖誕節耶。」
「呵呵,你不是要去跟男朋友吃大餐嗎?快去吧,我就快弄好了!」
「那我先走啦,加油囉!」
下班時間,整個辦公室裡剩下一個小角落的燈光還亮著,正再努力趕工作進度的是一個年輕的男子
「好了!這樣這個月的案子就結束了,差點沒給他搞死。」忙了一陣之後,承佑把完成的工作收拾好,一派輕鬆的離開了公司。

走在街上,冷冷的風吹過承佑的身邊,讓他不禁顫抖了一下。
「還是早點回家吧,一個人在外頭也沒什麼好逛的。」承佑說著,看著穿過身邊的幾個黑衣服年輕人,嘆了一口氣,緩緩的走向停車的地方。
走到了車子前面,卻發現自己的車被其他的機車卡住了,承佑耐著性子想挪出一點空位,但是機車停的過於緊湊,根本就沒辦法移開。
「這下怎麼半呢,叫人來拖走嗎??」承佑看著擋住他車子的那一部機車呆了一下,忽然發現機車的鑰匙沒有拔掉。
「原來是個粗心鬼,這是要把它移走嗎,還是等他出現呢?」承佑拔起鑰匙,正在左右為難的時候,肚子卻咕嚕咕嚕的叫了起來。
「好吧,邊吃飯邊等吧,反正回家也一個人阿。」說著,承佑便走到停車處對面的餐廳去,打算邊吃飯,邊等看看會不會有人過來。
過了許久,承佑將視線離開桌上的筆記型電腦,發現擋住他車子的機車上坐了一個年輕人,正在抽著菸。
「嘿,出現了吧!」承佑收起電腦,走出店外,緩緩的朝年輕人背後走去。

「有事嗎?」昱俊感覺有個人站在她身後,轉過頭去問了一聲。
承佑亮出機車鑰匙,笑著問了他一句,「我沒事,但是你看起來好像有事。」
昱俊一看到鑰匙,馬上伸出手想搶過來,不過承佑快了一步把手抽回,讓昱俊撲了個空,皺著眉頭看著他。
「好吧,你想怎麼樣才肯把鑰匙環給我?」昱俊嘆了一口氣,有點無奈的問了一句。他發現,眼前這個男人的笑容好像有點奇怪。
「讓我想想,我等你這麼久了,馬上就交給你好像不太划算。這樣吧!!願意陪我去走走嗎,當成是...交個朋友?」
昱俊聽到他這麼說,整個人傻了一下,『不會吧,這是在跟我搭訕嗎?』心理正在這麼想的時候,承佑又將鑰匙亮出來,有點不懷好意的笑著。
「可~以~嗎?」承佑一邊搖晃著手上的機車鑰匙,發出叮叮噹噹的聲響,笑著看昱俊呆滯的可愛模樣。

昱俊被機車鑰匙的聲響拉回現實,看了一下手錶,『才八點而已就遇到狼了,想個辦法混過去吧。』
「可是,不行吶,我要趕回家跟家人吃飯。」隨口胡謅了一個理由之後,昱俊也使了一個無奈的笑容回應承佑。
「是嗎,好吧!」承佑一臉失落的神情,向昱俊遞出了一張名片,「這是我的名片,就當作是交個朋友吧!」
昱俊收下名片,對著承佑笑了一笑,隨即發動了機車離去。
「唉....我到底在幹什麼阿,聖誕節犯花癡了嗎?」承祐無奈的說著,隨後也發動車子,往回家的路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son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